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典型经验 | 媒体声音 | 意见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典型经验>>正文
 
强化理论学习,培育时代新人——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17 20:38 主题教育办公室  审核人: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按中央和省委要求及自身实际情况部署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并有序开展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建知识考试、新生励志教育等活动。

9月17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建知识考试,全校14个党总支、直属支部及总支下属15个支部的所有支委参加了闭卷考试。本次考试是严肃、严谨和严格的党务工作者考试,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学习理论、夯实基础的一次学习教育大检阅。

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考试前,积极认真学习了第一批主题教育优秀单位的宝贵经验,学习了《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等党建知识,为了巩固学习成果,特组织了此次党务工作党建知识考试。考试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使广大党务工作者学习更扎实了,理论武装更牢固了,为学校党建工作在新形势下与时俱进,向纵向、横向深入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为下一步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9月17日学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书记校长为新生进行励志教育,送了非常丰富的“精神大餐”。学校党委书记龙吟现场为4名当天生日的新生代表赠送《平凡的世界》一书,并在书的扉页上亲笔寄语,希望新生珍惜时光全方位锻炼自己,把自己打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把自己个人的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奋斗中书写灿烂的青春和不凡的人生。

校长邓德艾作《明三“为”,做三“人”》的讲话,“希望新生以德为先,做个仁爱之人,以赤子之心爱国,以拳拳之心爱校,以随顺之心爱自己;希望新生以知为本,做个智慧之人,学生存技能,懂生活常识,悟生命价值;希望新生以行为翼,做一个实干之人,克服娇气和惰性,不断丰富、充实和完善自己,有创新意识,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字句间饱含着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勉励新生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以德为先、以知为本、以行为翼,用梦想和实干拥抱未来。

老生代表们向学弟学妹们宣读大学生《十项倡议》,“每年至少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最少参加一个学生社团”“每月最少参加一次公益劳动”等倡议,毫不抽象,具体可行,贴近学生生活、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是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送给3000多名新生的第一份精神大餐,为初入大学的萌新们点亮了前行的航标。

学院党委书记龙吟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必须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才能把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好。学院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周密和严谨的安排,力图在各项工作中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使党务工作者做到学得进、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在整改落实方面边做边改,把学校的重要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找差距、抓落实,宿舍环境换新颜——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立查立改 即知即改”落...
下一条:找准精神坐标,凝聚前进动力——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3065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