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典型经验 | 媒体声音 | 意见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典型经验>>正文
 
找差距、抓落实,宿舍环境换新颜——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立查立改 即知即改”落实校园环境专项整治
2019-09-18 20:46 主题教育办公室  审核人:

9月18日上午,针对开学以来新生宿舍环境卫生存在问题,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校园环境专项整治会议。校党委书记龙吟召集相关校领导及主要责任部门负责人,研究学校宿舍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落实校园环境专项整治。

会议分析了宿舍区环境卫生问题存在的原因。主观上是由于上半年学生宿舍大调整,导致很多学生情绪较大而在宿舍里乱丢乱扔,还有学校物业工作上“管理不严,考核不实,工作不细,工作量不均,专业水平不高,敬业精神不强,服务效果不好”等因素导致下半年开学后清理不够及时。客观上是学校学生人数迅速增多,相关配套措施一时难以跟上,清洁工和宿舍管理人员人数不够所致。

会议研究决定了相应的立行立改措施,对学生宿舍“脏乱差”环境卫生专项问题出台十条措施立即整改落实:一是辅导员每天深入教室、宿舍了解学生及环境卫生情况;二是召开宿管员、保洁员大会,强调宿管职责和纪律要求,清退不作为的宿管员;三是派遣专职人员抓校园环境卫生,每天检查宿管员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四是稳定学生宿舍,入校入住后不让学生大规模搬寝室;五是加强对物业公司工作的巡查和管理,严格考核,按照合同规定履职,奖惩到位;六是加强对物业管理人员岗位职责的教育培训,增强员工的责任意识、主人翁意识和奉献精神;七是及时通过清扫、杀毒等方式对公共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八是实施好学校原来制定的校园环境卫生治理方案,落实好学生分区域认领公共卫生模式;九是设置一定比例勤工俭学岗位,由学生负责一定区域公共卫生;十是结合“八个禁止”,开展文明宿舍文明寝室评比活动。通过“立查立改 即知即改”,上下齐心,各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目前学校环境卫生已清扫整改到位,学生宿舍环境焕然一新。

下一步专题研究的措施是:召开党委会专题进行研究,系统解决问题,建立起长效机制,并将老一二四栋的改造提上议事日程。学校要逐渐从机制上、人员安排上探索建立起校园环境卫生治理的长效机制,建立学校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共同做好学校环境卫生工作,确保校园干净整洁,维护好学校良好的校容校貌。

学校党委对专项整治的态度是不回避和掩盖问题,一定要认真检视问题,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及时解决问题,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到实效。

 


 

上一条:守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谱新篇——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下一条:强化理论学习,培育时代新人——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3065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