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典型经验 | 媒体声音 | 意见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办公计财后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19-12-15 20:00 党政办王莉  审核人: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统一部署和要求,办公计财后勤党支部于12月15日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华主持,党委书记龙吟总结点评,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李小华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宋华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和交流发言。严格做到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面对面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龙吟对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提高认识,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对是否收到实效的检验,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基础。二是要抓“要害”,正确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敢于刀子向内,敢于对自己动刀,勇于为自己“切脉”。本着对同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三是要突出重点,严格按照工作提示,讲要点、讲思路,讲重点存在的问题。

李小华指出,支部班子成员及党员之间要互相直言批评,相互咬耳扯袖。会议要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起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

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发言。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省委书记杜家豪同志讲党课提出的“11种表现”及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党员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的发言直奔主题,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敢于揭短亮丑,红脸出汗,每位同志都能正确对待批评,虚心接受意见,逐一做表态发言。最后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龙吟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全面客观的点评,一是准备相对充分,支部剖析材料较为完善,党员剖析材料认真结合实际。二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敢于把自己摆进去,开门见山,有一定辣味,基本达到了红脸、出汗的要求和目的,主题教育工作有成效。指出了现阶段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是班子整体的剖析检视问题不全面、不深刻,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稍显空洞,对问题清单和整改要进一步完善和修改。二是开展批评时要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和廉洁上进行剖析,没有达到触及灵魂的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做好理论武装,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二是要对检视的问题和整改清单进行梳理,分门别类的理出整改时间和整改期限,有针对性,有责任人,全面进行落实。三是要下决心,用真实行动和实干精神进行整改。最后,他还针对三个部门的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的行动要求。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龙吟深入联系班级参加“感恩思进”主题班会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3065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