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典型经验 | 媒体声音 | 意见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声音>>正文
 
三湘都市报: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教育人、物流人和物院人
2019-10-15 16:32   三湘都市报 审核人:

发表时间:2019-09-21 11:22:22

作 者:通讯员 郭瑶

关注:7248

昨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新中国成立70年成果宣讲会。

 

 


三湘都市报9月21日讯   昨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新中国成立70年成果宣讲会,湖南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蒲祖泉、成员罗巍,学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含学生党员)、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新生1500多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龙吟做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教育人、物流人和物院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党课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龙吟从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坚定人民至上的情怀四个方面,从历史的角度,通过大量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为人民谋幸福的经典事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信仰和人民至上的情怀,说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和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深刻道理;二是建国70年的巨大成就说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值得坚守的,使命是必将实现的。龙吟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的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水平的极大改善、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提升和国际地位地空前提高四个方面,从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史、世界文明史三个维度,全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70周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雄辩地说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的党,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的党;三是湖南物流职院的共产党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促进学校发展。龙吟从如何担当教育人、物流人和物院人的使命三个方面,要求物流职院的共产党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深入推进“五个物院”建设,以一种担当精神和实干精神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他要求物流职院共产党人对标初心与使命,切实查找差距,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上、实干上、担当上和奉献上与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之间的差距,从而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为担负起新时代物流职业教育提供坚实基础和作风保障。

 

链接:http://sxdsb.voc.com.cn/NewsDetail/1188405.html?SiteType=1&view=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人民日报:激发主题教育新活力 湖南现代物流职院举行党建知识“大阅兵”
下一条:湘微教育:湖南现代物流职院礼赞祖国 物院人·爱国情丨青春为祖国歌唱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3065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