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典型经验 | 媒体声音 | 意见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聚焦青年成长成才,紧扣立徳树人使命——我校组织新一届学生干部座谈会
2019-12-12 11:54 学生工作处肖兴  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

“广大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广大青年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更好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地跟党走。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座谈会上,刘松山处长首先组织学生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摘编。

12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徳艾、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与同学们亲切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松山、团委书记马娜及各二级学院学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严若红主持。

座谈会上,24名来自校级团学、思政、宿管和各二级学院思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自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对什么是好的学生干部、如何当好学生干部谈了自己的理解,分别从“服务师生、学生活动组织、专业学习、日常生活、就业规划、社会实践”等方面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龙吟、邓徳艾等学校领导边聆听边解答,还仔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

在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周务农副书记表示,从学生干部的发言中感受到了各组织干部高度重视学校发展和想事、干事与成事精神,备受鼓舞和感动,同时从学生干部定位和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创新方面提出了要求,强调新一届学生干部要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做新时代会学、会思、会想、会做的学生干部。

邓徳艾校长对全校各级学生干部组织在繁荣校园文化、助力学生成长、推动学校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分别从目标与意愿、角色与使命、方法与途径、服务与管理对学生干部工作进行阐述,要求学生干部树立大局意识,提升认识水平,站在更高的层面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提出问题,敢于批判和质疑,体现出学生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和价值追求。

龙吟书记从讲政治上做表率、强素质做表率、优化服务作表率,强调学生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时代重任,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提高自身号召力与影响力,做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表率,发挥好学校、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服务广大同学的能力。

关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是学校工作的主题,多年来,校领导与学生干部“零距离”座谈,“面对面”交流形式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主体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对于学生干部更新观念,拓展视野,找准方向,提升自我、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发挥各项功能切实服务师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招生就业合作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校请肖万春教授为全校教职工做党的十九届...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3065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