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典型经验 | 媒体声音 | 意见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坚守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2019-10-09 16:29 学生工作处肖兴  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

2019年10月8日,为了让2019级新生尽快融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开启在新的校园环境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新生在体育艺术馆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松山、教务处处长潘果、图文信息中心主任邹燕南、校团委书记马娜、国际学院书记李烁及2019级新生辅导员、2019级全体新生共30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肖兴主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围绕“感恩”“团结”和“友爱”“奋斗”等关键词,结合多年来在学习工作、潜心育人和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积淀,将自己的真知灼见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2019级新同学们,帮助新生认识自我、树立信心,懂得大学自我发展和成才方向,从而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所必备的品格,为2019级新生上了大学生涯难忘的第一课,拉开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

随后,入学教育围绕继续教育与培训专题,网络信息管理与图书借阅专题,教务教学管理专题,学生管理、国家资助和宿舍管理专题,社团、金钥匙成长专题,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和校四大学生组织宣讲等七场不同内容的专题讲座,让新生们全方位的了解学校的发展和以及尽快适应和融入学校的学习、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是我校学生工作处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加快了学生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换,是教育和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有效途径。据悉各二级学院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结合本学院实际,制定了各具特色的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围绕学院办学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2019级新生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讲座。此外,各班级还将从适应教育、理想信念、爱国爱校、校纪班规、一抵制三走进、大学生成长之锚等方面继续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主题班会活动。本次入学教育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思想价值引领,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相信本次入学教育的圆满召开也将为2019级新生开启更好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刘国华教授来我校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担当有作为》...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并发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3065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