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典型经验 | 媒体声音 | 意见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声音>>正文
 
湖南省教育厅:物流职院党委书记给新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19-11-13 10:50   湖南省教育厅 审核人: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08 11:01

 

“同学们你们知道20世纪中叶的中国是什么样子吗?在你的家乡,这些年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当你50岁的时候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11月7日,在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负113教室,党委书记龙吟头戴耳麦,身子前倾,正在与市场营销1901班、采购1901班的学生们进行互动,同学们七嘴八舌,好不踊跃。这是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龙吟正在给新生们上“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的形势与政策课。

 

随即大屏上了展示了叶根土农户一家从1950年到2014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命运变迁图片及上海浦东的今昔对比照,播放了新中国70年创造的世界奇迹视频,同学们流露出惊叹、自豪的神情,情不自禁地啧啧称赞。

接着,龙吟从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史诗,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三个方面讲述了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并鼓励同学们勇立潮头奋进新时代。

“新中国刚成立时积弱积贫一穷二白,如今我们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中国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制造大国,科技创新大国,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龙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大量图片和视频,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幅新中国发展的生动画卷及宏伟蓝图,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感受到爱国主义情怀凝聚的磅礴伟,激发了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改革开放等的进一步认同。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作为一个中国人感觉特别骄傲,特别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进取,牢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通讯员:薛震湘

信息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链接:http://jyt.hunan.gov.cn/jyt/sjyt/xxgk/gxdt/201911/t20191108_989273.html

上一条:三湘都市报:声声誓言立初心,湖南现代物流职院举行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下一条:湘微高职:物流职院举行党员干部晒入党申请书活动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3065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