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典型经验 | 媒体声音 | 意见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声音>>正文
 
湖南省教育厅:物流职院:热血践初心,铁肩担使命
2019-11-01 15:15   湖南省教育厅 审核人: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0-28 10:45

10月24日下午,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谭新明、潘果、米志强、赵思慧、姚鑫五位教师,依次登台分享了他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挥洒热血、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领导罗巍到场指导,全体校领导及全校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周务农主持报告会。

中国有中国梦,物院有物院梦,我也有我的梦啊!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现代物流为主导专业的高等院校,我们没有拿过一等奖,我不甘心啊”,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一等奖获奖团队指导老师谭新明,回忆多年来带领团队一路坎坷,一再坚持的心路历程依然感慨良多,他说“经常是一连几天,与儿子讲话的机会都没有,每天只睡4个小时,通宵达旦的泡在实训工厂、机房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9年我们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历时性突破,圆了我们10年的梦想。”

 

 

“芙蓉教学名师”潘果作了题为“梦想、创新、实干,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的报告,分享了她从小立志成为一名学生喜爱的好老师,到担任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继而成长为专业带头人带领电子商务专业团队一同成长,及担任教务处长期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多项突破性进展的感人事迹。

物流信息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团队负责人米志强老师、优秀辅导员代表赵思惠老师、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姚鑫老师,分别讲述了带领团队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辅导员,做有担当有情怀的宣传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报告会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报告团五位成员来自不同工作岗位,但有着共同的优秀品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对工作满腔热忱,在工作中坚守,让平凡变得伟大,用坚守诠释了信仰的力量,用热血铸就了为民的情怀,用成绩展现了担当的勇气,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真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学校党委书记龙吟表示听了报告会后感同身受,五位教师的发言用初心、爱心、匠心“三心”,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体现了教职工爱国爱校爱家爱生的情怀,体现了教师立志为国家培养技能型人才,培养大国工匠的匠心。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守初心担职责,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检视问题,立行立改,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团结起来,齐心协力,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满腔热忱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工作更上新台阶。(通讯员:薛震湘)

 

信息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链接:http://jyt.hunan.gov.cn/jyt/sjyt/xxgk/gxdt/201910/t20191028_988011.html

上一条:红网:晒入党申请书 湖南现代物流职院晒初心活动感动人心
下一条:湘微高职·物流职院: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3065  传真:0731-8407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