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资料 | 典型经验 | 媒体声音 | 意见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声音>>正文
 
湖南省教育厅.物流职院:“八个禁止”见初心,立行立改显成效
2019-10-25 09:21   湖南省教育厅 审核人: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0-23 16:40


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办公布了一组数据,是该校正在实施的文明校园建设“八个禁止”督察工作,对9月份的情况所做的一个统计汇总。数据显示,9月份开学以来,该校文明督察取得了显著效果,大部分师生对“八个禁止”已经了然于心,能自觉践行,师生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文明意识明显增强,文明习惯明显好转,但仍然存在个别不文明现象,比如到早餐进教室、不在规定地点吸烟、车辆停放不规范等。

正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学校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针对依然存在的不文明现象,以此为契机,学校相关部门迅速开展了“改进学风”专项整治工作。

   

10月16日,该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管系统负责人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加强学生管理和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学生处刘松山处长表示,为加强学风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学校即将启动学生劳动实践活动和“大学生成长之锚”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学生管理、学风建设主题,从“学生中存在的学风与学业问题”“学院及辅导员如何有效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和“大学生成长之锚系列活动实施、检查和认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氛围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严若红对此次学生管理、学风建设专项研讨进行总结,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借此次学生管理和学风建设研讨会,认真梳理、总结学生管理、学风建设中的不足,找出问题和解决对策。他强调学风建设要抓住关键节点,细致、充分做好名学生培养,落实一抵制三走进、金钥匙工程和大学生成长之锚系列实践活动方案,建立长效机制,齐抓共管,切实解决学生管理、学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大力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文化氛围,努力实现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10月18日,学校“文明督查员”正式上岗了,这是针对学生文明习惯养成和优良学风建设而新成立的一支队伍,也是该校继2019年5月份正式实施文明校园建设“八个禁止”督察以来,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出的新模式,将“老师管理学生”的模式转变为“学生管理学生”,进而实现学生自主管理,将文明习惯和优良学风根植于意识,外化为自觉行动,促使学校整体学风建设更上新台阶。(通讯员:薛震湘)

   

链接:http://jyt.hunan.gov.cn/jyt/sjyt/xxgk/gxdt/201910/t20191023_987533.html

上一条:红网时刻:湖南物流职院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下一条:红网:湖南物流职院“文明督查员”上岗促学生自主管理

版权所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备案:湘ICP备05008287号  湘教QS3-200505-00011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邮编:410131
  电话:0731-84073065  传真:0731-84073059